雾莓月

💐

【祺鑫】约定

失约马×抑郁丁

破镜重圆|竹马恋情|全文8k+

  

  

  

  

  

  

  

  

  “在人海里相遇的人,终究还会在人海中相遇

  

  

  

  

  

  

  

  

  

  

——start

  

  

  

  

  

“约定好了,一起去重庆”

  

  

  

“好!我们永远不分开”

  

  

  

         丁程鑫和马嘉祺并肩站在学校的天台上,落日的夕晖投射在二位少年整洁的校服上,染成了橘黄色,他们贴在一起,小拇指紧紧的勾住,许下相伴的愿望,约定陪伴的誓言

  

  

  


           二人谈恋爱的消息在高考倒计时的一百天里传进班主任的耳朵,面对两个尖子生早恋老师也束手无策,怕自己手里的两张王牌分心考砸,招呼二人到办公室谈心

  

  

  

        马嘉祺和丁程鑫在班主任面前海誓山盟的发誓,班主任一气之下给双方家长打电话

  

  

  

        马嘉祺回到家中,马父一脸阴沉的坐在沙发上沏茶

  

  

  

              “爸”

  

  

  

        马父盯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马嘉祺,眉头紧锁,压抑着怒意

  

  

  

        “你小子真是长大了,做事越来越不着天际”

  

  

  

         “我和阿程是真心相爱”

  

  

  

          “闭嘴!你当下的任务就是学习,谈什么情说什么爱”

  

  

  

          “我没有影响学习”

  

  

  

          “那也不行,你是要考好大学找份好工作成家的”

  

  

  

           “爸……您不能总是把我管的这么紧,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安排,用不到您干涉”

  

  

  

           一向说话做事慢条斯理的马嘉祺,今天的语速却很快速

  

  

  

        马嘉祺把头扭到一边调整呼吸,尝试恢复冷静

  

  

  

        马父摔过来的茶杯碎在了他的脚边,刺耳的声音传进马嘉祺的耳朵,马嘉祺打了个冷颤

  

  

  

        想起来小时候被父亲责罚  ; 努力考的满分却没换来一句父亲的夸赞,反而因为骄傲被父亲劈头盖脸骂一顿  ; 再想起来一桩桩一件件被安排妥当的事,心中泛起了委屈

  

  

  

        “我和阿程已经约定好了一起考重庆大学,父亲您不希望自己一手带大的儿子是一个失信的人吧”

  

  

  

        马嘉祺摔门进了自己房间,马父没有意料到马嘉祺的态度,久久没缓过神来,嘴巴里一直嘟囔着“重庆大学”四个字,若有所思

  

  

  

        高考来临,马嘉祺和丁程鑫踏入各自的考场

  

  

  

        盛夏的蝉鸣叫的聒噪,头顶嗡嗡作响的风扇声丝毫不扰乱二人的思绪,一切的拼搏与努力是为了如愿以偿与心爱之人朝夕相伴

  

  

  

        三天的考试结束了,二人在校门口相见

  

  

  

        “怎么样怎么样?”丁程鑫急切的问道

  

  

  

         马嘉祺轻轻松松的比了个“OK”,丁程鑫长舒一口气

  

  

  

         “那就按照约定!一起去重庆!”丁程鑫说着就张开了手臂,和马嘉祺紧紧相拥

  

  

  

        可谁知这次分别,便是久久不相见。

  

  

  

        马嘉祺填写完志愿,打了个哈欠

  

  

  

        因为最近高考的压力太大,总是通宵,还没按提交键,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马父偷偷溜进了马嘉祺的房间,看见电脑屏幕上醒目的大字“大学报名志愿表”,  动了歪心思,将填写在第一志愿的“重庆大学”删除,改成了四川的一所名牌大学

  

  

  

        隔了几日,马嘉祺盼到了心心念念的录取通知书,撕开包装一看,马嘉祺心凉了一大截

  

  

  

        马嘉祺拿着四川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摔到了马父的办公桌上

  

  

  

        “是您做了手脚对不对?”

  

  

  

      马父低头瞧了一眼录取通知书

  

  

  

“重庆大学没录取也不要气馁,这所学校和重庆大学都是名牌,不会影响你的发展”

  

  

  

“我已经在官网上查实了,我的高考分比重庆大学的录取分数线高了十多分,没有理由不被录取”

  

  

  

马父骗不了马嘉祺,就如实的回答了他

  

  

  

“我把第一志愿改了”

  

  

  

马嘉祺听到这话,如同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耳朵里进不去马父滔滔不绝的说教,缓缓转身离开了书房

  

  

  

        马嘉祺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长时间,颤颤巍巍的点开和丁程鑫的聊天框,看见丁程鑫兴高采烈的把重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拍成照片,分享给他,并询问他是不是也收到了通知书

  

  

  

        他的心像是被针刺穿,滴着血,压抑的情绪转换成了眼泪,盈眶而出,眼睛被泪水模糊了视线,痛苦和无助冲破了理智最后一道防线,不知如何面对丁程鑫,思绪混乱之时将心上人的微信删除拉黑

  

  

  

        “或许离开我,他会遇到更好的”

  

  

  

        马嘉祺心想,试图用这句话逃避自己的责任,但是他做不到,他放不下与丁程鑫朝夕相伴的一点一滴,放不下竹马的美好恋情,放不下有关于丁程鑫的一切,而这一切的放不下,是因为马嘉祺爱着丁程鑫

  

  

  

        丁程鑫等不到马嘉祺的回复,愈发的着急,再次发微信询问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是他的好友了

  

  

  

         醒目的红色感叹号让丁程鑫倍感不适,以为马嘉祺发生了什么事,心里生急,但又不知道去哪里找寻马嘉祺,煎熬的度过了失联的一个假期

  

  

  

        新生报道的日子来临,丁程鑫精心打扮,调整好情绪,去见他的嘉祺

  

  

  

        丁程鑫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马嘉祺的身影,甚至还查看整个系的名单,可是都没有找到马嘉祺

  

  

  

        舍友对丁程鑫很友好,没过几日就打成一片,吃喝玩乐都会拉着丁程鑫一起

  

  

  

        身边有友好的同学陪着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丁程鑫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目光每每落在和马嘉祺的合照,心里就会隐隐作痛,被抛弃的预感涌上心头,丁程鑫打乱自己思绪,喃喃自语说着

  

  

  

          “嘉祺不是这样的人”

  

  

  

        他每日每夜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不安的情绪,枕着浸入泪水的枕头睡去

  

  

  

        丁程鑫等不到马嘉祺的出现,慢慢也就没有了期望,原本明媚有光泽的狐狸眸子渐渐黯淡无光,也不想曾经那样活泼开朗爱交朋友,整天在图书馆学习,盯着书本闷闷不乐

  

  

  

        丁程鑫身子变得更差,一遇到绕心思的事就犯头疼,食欲不振,犯胃病的次数越来越多

  

  

  

      最严重的一次是在讲台默写英语课文时,倒地晕了过去,被抬去了医务室

  

  

  

        “你的身子不能再拖了”医生严肃的对丁程鑫说

  

  

  

         丁程鑫确诊了,是中度抑郁症

  

  

  

       病情诊断书在丁程鑫的手中飘下,轻薄薄的一张纸重重的砸到了丁程鑫的心里最敏感的地方,空无一人的走廊,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丁程鑫蜷缩在角落,失声痛哭起来

  

  

  

        压抑太久的情绪得到释放,丁程鑫越想越难受,想起来曾经考试考砸有马嘉祺陪在身边,轻轻的擦拭自己的眼泪,将校服外套脱下披在他的身上

  

  

  

       而如今,在自己确诊过后最迷茫最难受的时刻,丁程鑫竟不清楚马嘉祺在何方,在做甚

  

  

  

        被抛弃被欺骗的无助感涌上心尖,丁程鑫点开手机相册,将与马嘉祺的照片全部删除,宣告着结束,宣告着遗忘

  

  

  

        丁程鑫裹着大衣出了医院,已经是深冬,凛冽的寒风无情的拍打在丁程鑫娇嫩的脸庞上,泪划过的地方被弄的刺痛难忍

  

  

  

        丁程鑫失魂的走在马路上,任凭冬风胡乱的吹

  

  

  

       没有什么疼痛比心痛更难以接受

  

  

  

        失联的第四年,马嘉祺和丁程鑫各自在身处的学院里闪闪发光

  

  

  

        丁程鑫同老师一起外出实习,来到了四川

  

  

  

         “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办点事”

  

  

  

       “好的老师”

  

  

  

        丁程鑫乖巧的点点头,听从老师的话在原地等候,旁边是一所大学,丁程鑫无聊至极,走上前观摩着贴在校门外的优秀学生代表照片

  

  

  

        丁程鑫漫不经心的看了一个又一个人的照片和介绍,目光不经意间扫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庞,丁程鑫凑近了瞧瞧,照片里少年人玉树临风的样子,像极了马嘉祺

  

  

  

        视线往下扫,“马嘉祺”三个字印在个人介绍上,丁程鑫来不及谈爱谈恨,急忙向来往的学生打听

  

  

  

        “你说马学长啊,他是我们系的,成绩特别拔尖,老师很青睐他,我们也挺喜欢找他探讨问题”

  

  

  

      “是啊马学长不仅人帅性格还温柔”

  

  

  

          “……”

  

  

  

        丁程鑫没有听太清楚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但是从他捕捉到的只言片语当中肯定,此人就是马嘉祺

  

  

  

        “在打听什么,那么认真?”老师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

  

  

  

         “啊?没什么的,就是觉得校风很好,打听一下”丁程鑫随便编了个理由

  

  

  

        “这是我的母校,校风确实很正”

  

  

  

         丁程鑫得知这是自己老师的母校,便天天缠着老师带他去这所学校参观

  

  

  

        老师被丁程鑫折磨的没有办法,只好应了他的请求

  

  

  

        这日恰逢开学典礼,丁程鑫穿过茫茫人海挤到了主席台面前,看着站在侧面准备演讲的马嘉祺怔住了

  

  

  

        马嘉祺一眼就认出来丁程鑫,丁程鑫的脸庞没有高中时期的稚嫩清纯,但是大体的完美轮廓没有改变

  

  

  

         马嘉祺没有在望观众席那里看,不自然的看着演讲稿,匆匆上台演讲完毕,没有作过多的停留,跑回了教学楼

  

  

  

        丁程鑫没有跟上去,而是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马嘉祺奔向了与他相反的方向,眼泪随着马嘉祺渐渐消失的身影落下,丁程鑫心里产生的憧憬和期待被逐一打破

  

  

  

      坐在教室里的马嘉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走到窗边偷偷观察着丁程鑫,后悔刚才的逃避,但是又不知道见面应该说什么好

  

  

  

       马嘉祺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心上人垂头丧气的离去,不甘再次和丁程鑫错过,但始终没有鼓起勇气,走到他面前

  

  

  

        马嘉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丁程鑫

  

  

  

        晚上大家回到了酒店,丁程鑫和马嘉祺在电梯口处撞见,马嘉祺没有停留,像上午一样选择逃避,走了楼梯

  

  

  

        两位名师正在讨论自己的得意门生,把丁程鑫和马嘉祺都叫到了三楼,让他们互相认识

  

  

  

       马嘉祺和丁程鑫独处在房间里,空气好像凝结成了冰,处处渗透着寒气,仿佛二人之前从未认识,像极了陌生人初次见面的冷淡

  

  

  

        挂在墙壁的钟表滴答滴答的走,声响在静悄悄的房间里荡漾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马嘉祺先打破了沉默

  

  

  

        “我问了你会答吗?”丁程鑫冷冰冰的开口

  

  

  

        马嘉祺对上丁程鑫寂静不起波澜的眼眸,丝毫看不出曾经他天真浪漫的样子,解释的话语如鲠在喉

  

  

  

       “阿程……”马嘉祺讪讪开口

  

  

  

        “别叫的那么亲近,我反胃”丁程鑫皱了眉

  

  

  

        “你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失约对吗?”

  

  

  

  

        丁程鑫没有说话,马嘉祺全当是默认了自己的问题

  

  

  

       “当时我本来……”

  

  

  

       话还没说完,丁程鑫就打断了马嘉祺好不容易组织好的解释

  

  

  

        “我不在意的”

  

  

  

         “马嘉祺,我和你已经结束了,所以我一点也不在乎你当时发生了什么,和我半毛钱关系没有”

  

  

  

         从丁程鑫嘴巴里吐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像是飞刀又快有准的直直插入马嘉祺的胸膛,马嘉祺来不及缓解情绪,一把拉住了拎包欲走的丁程鑫

  

  

  

        “松手!”

  

  

  

        丁程鑫试图逃脱马嘉祺,用力拉开马嘉祺紧抓自己的手臂,但是无济于事

  

  

  

        “马嘉祺你疯了,你松手!”

  

  

  

        “阿程你听我说,你别激动,我们之间有误会的”

  

  

  

       马嘉祺扯住了丁程鑫的背包,拉链不小心被拉开,零零碎碎的文件散落一地,马嘉祺急忙弯下腰帮丁程鑫去捡,发现了一盒药

  

  

  

        “阿程……你怎么了?”马嘉祺拿着这盒药,小心翼翼的询问

  

  

  

        在他的印象里,丁程鑫身子很好,一年四季很少生病

  

  

  

        “抑郁症,你满意了吗?”

  

  

  

       “因为你的失约,因为你的不告而别”

  

  

  

        “对不起阿程,当时是我爸他改了志愿表……”

  

  

  

        马嘉祺越说越哽咽,眼角的泪不争气的向下流

  

  

  

        “所以呢,你简简单单的解释,然后告诉我你多无辜,我就应该原谅你是吗?”

  

  

  

       “那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谁陪伴我?那个时候你在哪里?我就活该被抛弃吗?”

  

  

  

         丁程鑫质问马嘉祺

  

  

  

        丁程鑫满脸通红,闭上眼平静呼吸,过了一会儿缓缓张口

  

  

  

        “我们之间结束了,该释怀了”

  

  

  

        说完就拎着背包出门,留下马嘉祺怔在原地

  

  

  

         第二天丁程鑫没有来马嘉祺学校参观学习,马嘉祺经过询问得知,丁程鑫犯了胃病,在医院调养

  

  

  

           马嘉祺得知丁程鑫因为自己的失约而患抑郁症内疚不已,又是因为自己伤了身体住院,马嘉祺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马嘉祺拎着自己从水果店精挑细选的水果来到了病房前,迟迟不敢推门进去

  

  

  

        “您好,请问您找谁?”查岗的护士走到马嘉祺的身边

  

  

  

        “我找……丁程鑫”

  

  

  

         “就在里面,跟我进来吧”

  

  

  

        马嘉祺看见病床上的丁程鑫闭着双眼,额头上贴着被汗水浸湿的碎发,脸色如同白纸一般苍白,往日红润的唇也没了血色

  

  

  

        “病人在休息,最好别打扰他”护士换了一瓶液体,退了出去

  

  

  

       马嘉祺来到丁程鑫的床边缓缓坐下,撮下被子,抚摸着丁程鑫的额头,握着丁程鑫冰凉的手落了泪

  

  

  

        丁程鑫醒来便发现身边的马嘉祺哭成了泪人

  

  

  

        “哭什么?”丁程鑫张开干裂的嘴唇,轻声问道

  

  

  

        “阿程,对不起。”马嘉祺红着眼,对丁程鑫道歉

  

  

  

          “走”丁程鑫只是简略说了一个字,但表现出了对马嘉祺的绝情和讨厌

  

  

  

         “阿程你需要照顾……”

  

  

  

        “我让你走你就走”丁程鑫不耐烦的皱眉

  

  

  

         “阿程我……”

  

  

  

        “滚”丁程鑫冷冰冰的甩下一个字

  

  

  

        马嘉祺见丁程鑫的态度坚决,害怕生病的丁程鑫因为自己又生气伤身,只好离开了

  

  

  

         “好好好我走”

  

  

  

        马嘉祺急忙为丁程鑫熬粥,丁程鑫最爱吃马嘉祺的饭菜了,高中的时候丁程鑫爱挑食,不吃食堂的饭菜,马嘉祺宠溺的将亲自做的饭菜带到学校里,丁程鑫喜欢到一个米粒都不舍得剩下

  

  

  

     “你怎么又来了?”丁程鑫看着眼前的马嘉祺发问

  

  

  

        “我给你做饭了,我跟医生打听到了,说你身子不好,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就熬了粥”

  

  

  

        马嘉祺一边说着一边把饭盒摆在桌面上

  

  

  

           “谢谢,我不想吃”

  

  

         “那也要少吃一点,要不然胃病好不了”

  

  

  

        马嘉祺舀了一大勺粥,递到了丁程鑫的面前,细心的吹气,怕烫到丁程鑫,习惯性的喂丁程鑫吃粥

  

  

  

          丁程鑫没有想之前那样把头凑上来,而是向后退缩

  

  

  

        “我自己来就好”

  

  

  

        马嘉祺舀粥的手僵在半空中,意识到这亲昵的动作已经不适合他们现在的关系

  

  

  

         “也好”马嘉祺在碗底下垫了一层毛巾,怕烫到丁程鑫,缓缓的递了过去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一口一口的喝粥,心里的愧疚得到了一丝安慰,发誓要细心照顾好丁程鑫

  

  

  

  

久而久之丁程鑫没有再排斥马嘉祺的存在,允许他来医院看自己,为他做一日三餐,马嘉祺很会照顾人,悉心的照顾着丁程鑫生怕他再次受伤

  

  

  

  

        “你不去上课吗?”丁程鑫好奇发问

  

  

  

         “我请假了”马嘉祺回答

  

  

  

        “那怎么行,我就只是生个病你难不成要把自己学业耽误啊?”

  

  

  

         “没有什么比阿程更重要的了”马嘉祺为丁程鑫削着苹果

  

  

  

         "快去上课,我没事的"丁程鑫催促马嘉祺

  

  

  

      见马嘉祺没有要走的意思,丁程鑫便伸出手来推他,马嘉祺无奈只好去上课,临走前还耐心叮嘱了好多

  

  

  

        “我知道了真麻烦,我又不是小孩”丁程鑫烦躁的捂耳朵,一心想打发马嘉祺走

  

  

  

        丁程鑫本以为马嘉祺不在身边自己会自在一点,可是渐渐的孤单起来

  

  

  

        之前马嘉祺缺课一天心里都会难受,一整天闷闷不乐,如今又离不开马嘉祺的照顾

  

  

  

         丁程鑫半倚在病床上,望着窗外的梨花开了一朵朵,像蝴蝶般散落在泥土里,如此优美的风景硬生生被丁程鑫看出几丝悲伤

  

  

  

        丁程鑫想起最近马嘉祺的贴心照顾,和一次又一次欲言又止的解释

  

  

  

         “如果他真的不是他想失约怎么办,要原谅他吗?”

  

  

  

        丁程鑫这样想,这个问题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了很多天,但是现在也没有找到答案

  

  

        第二天阳光正好,丁程鑫要求马嘉祺带他出去散心,二人走到了医院后面的梨花园,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沉迷

  

  

  

         “阿程最喜欢梨花了”马嘉祺笑着对丁程鑫说

  

  

  

        “是啊,当时你就是为了给我折枝梨花,被教导主任逮住了”丁程鑫说着就笑出了声

  

  

  

  

        二人并肩走在小道上,与两旁的梨花树融合成了一副绝美的油画,他们怀念着曾经的美好,时间过了很久,也道不到结尾

  

  

  

        “丁程鑫”马嘉祺突然打断了丁程鑫的话

  

  

  

  

         “你会原谅我的失约吗?”马嘉祺面对丁程鑫,期待他的回答

  

  

  

          丁程鑫没有回答,而是避开了话题

  

  

  

        “这朵梨花好美”

  

  

  

      马嘉祺急切的想要得知答案,而丁程鑫却到处捡梨花回避这个问题

  

  

  

        “阿程……你别怪我好不好,给我一个机会”

  

  

  

         “我没有怪你,只是看着以前的承诺和那一遍又一遍的不会离开再看看现在”

  

  

  

        丁程鑫扔了手里的梨花,丢下话就甩开马嘉祺自己回了医院

  

  

  

         过了几日马嘉祺再来到医院看见空荡荡的病床,心慌的询问护士

  

  

  

        原来是丁程鑫和老师回了重庆

  

  

  

        丁程鑫不声不响的的离去,让马嘉祺深刻感受到当年他的失约对丁程鑫来说是多么痛苦

  

  

  

        当年是他丢弃了丁程鑫,如今是丁程鑫丢弃了他

  

  

  

        他自责自己的失约,狠狠的扇自己一个耳光,通红的巴掌印留在马嘉祺的脸上

  

  

  

  

        马嘉祺连夜收拾行李赶到了重庆,他不舍得丁程鑫就这样与他再次走散,丁程鑫是因为自己患上抑郁的,马嘉祺要亲自治愈丁程鑫心里的伤

  

  

  

         马嘉祺愿意用自己的一辈子,来去换这几年缺失的的陪伴

  

  

  

        马嘉祺堵在校园门口,看见丁程鑫出来急忙跑上去

  

  

  

        丁程鑫惊讶马嘉祺的出现

  

  

  

        “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

  

  

  

   

        丁程鑫没有想到马嘉祺会如此珍重自己,其实在丁程鑫的心里已经释怀了,什么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都是曾经,都忘却了

  

  

  

  

        “我有话跟你说”马嘉祺气喘吁吁的说

  

  

  

  

         丁程鑫没有拒绝,把马嘉祺带到了嘉陵江旁

  

  

  

         “有什么事就说吧”

  

  

  

        嘉陵江的晚风吹的格外温柔,轻轻撩拨起丁程鑫的头发

  

  

  

        “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了,但是我犯了错就要弥补,我愿意用一辈子补偿你……”

  

  

  

  

         “说完了吗?”丁程鑫不耐烦的打断了马嘉祺的话

  

  

  

         “还有,我爱你”马嘉祺双手捧着钻戒,对丁程鑫表白

  

  

  

  

        “这是我用奖学金买的”

  

  

  

          “如果说小拇指相扣发誓不够永恒,那就换钻戒对你承诺,我再也不会离开了”

  

  

  

        马嘉祺没有食言,高中时候说要努力学习用奖学金给丁程鑫买钻戒的承诺,他实现了

  

  

  

  

        马嘉祺一直都没有变,总是以最温柔最真挚的方法呵护自己心爱的人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

  

  

  

          “我相信”

  

  

  

  

         丁程鑫把手递过去,马嘉祺把戒指带入丁程鑫的无名指上

  

  

  

        “这次不要失约”

  

  

  

          “一辈子都陪在阿程身边”

  

  

  

          无论是拉钩承诺还是钻戒许诺,重要的是恋人这颗永恒不变,锲而不舍的心

  

  

  

——

  

  

  

         “嘉陵江吹来的不知是晚风,是爱情的奏响乐,有激扬,有柔美,就像是爱情一样,翻山越岭”

评论(79)

热度(5094)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